喵馅饼子

把痛苦留给虚拟,把欢乐留给现实

土豆炖牛肉

*很短的催稿组老夫老妻欢乐日常(确信),尼家大院私设(参照我之前大院设定)。

*还是预警一下吧,心脏承受能力弱者谨慎观看,我经常情节大跳水。

闻见肉香时森玄星正趴在餐桌上痛苦地写稿。至于为什么是餐桌,那得追溯到五分钟前他跟尼弁迹部据理力争。他说房间太小了不适合写作他灵感要枯竭了,要是憋出心理疾病就写不出稿了,我要出门。他站起身,拿出视死如归的架势,等着被驳回悄悄溜出去。没想到变态编辑点点头,一脸和善地说好啊,身体最重要嘛。

然后他就被拎到了餐桌。

出门。

好像也没什么问题,毕竟房间门也是门。

他想说点什么,看到编辑在厨房忙碌的身影又默默憋回去--毕竟他还没见过哪家编辑帮作者把饭都做了的。

“今天吃什么啊?”森玄星抽了抽鼻子,他刚刚还闻到肉味,现在反而闻得没那么清晰。

“今天不写完一万字你就吃空气去吧。”

森玄星整个人趴在桌上,金色长发在桌上散开 ,活像一朵凋谢的花。这本不是硬性要求,但是是尼弁的要求。想了想他支棱起来,噘着嘴刷刷地写。

尼弁迹部将煮好的土豆炖牛肉端上桌时随手摸了摸,正看见一句“在魔王编辑的压迫下作者终于不堪受辱往编辑水里投放大量安眠药”,噗嗤一声笑出来。

“我可提醒一句,森玄星小朋友,”他推了推眼镜,“安眠药吃不死人,而且放那么多也化不开。”

“啊,是啊,我就是故意的,不服气你来写啊。”桌边的作者白他一眼。

“没关系,森大作者这么想深夜夜谈再改我完全不介意。”尼弁的嘴角咧到耳根。

森玄星打了个寒颤,低头抬手就把那张纸仍到一边换上一张新的,然后就听到一声叹息,“吃饭吧”,他听见尼弁的声音。难以置信地抬头,看见尼弁点点头。

“我说过了啊,身体也很重要的。”

“不,不会要还利息吧。”

“当然,一万二。”

森玄星抱头发出一声哀嚎。

“行了,你什么时候达到标准过,”尼弁舀了一勺带汁的牛肉淋在饭上,把那碗递给他,“谁叫你老对自己过度自信,给你标准定高点让你有点紧张感--你不也就剩下四千多。”

“没有灵感的痛苦你不懂。”森玄星小孩似的咬咬勺子。

“呵,你休想再以此为借口跑出去旅游,上次三天一字未动的账我还没找你算。”

“哪有,泰国那次我写了好多呢。”森玄星挖起一勺牛肉,吃一口,眉头皱成一团,“这,这个味,是土豆炖牛肉? 不是,你这是放了多少糖。”

尼弁瞥他一眼,面无表情地也吃了一口。

“你就侥幸吧,这已经是我改良过的版本了,至少它还有甜味不是吗。”

“……别告诉我你真是跟英国人学的。”

“是啊。”

“啊?”森玄星的勺子掉进碗里,“你哪找来的英国人?”

“嘛,一个……关系不怎么好的,大哥?父亲?还是大哥吧。”

“你怎么会有英国的大哥?”

“这就说来话长了,简单概括一下的话,他闲得没事想捡几个小孩来玩玩吧。”

“噗,他是个怎样的人。”

“自恋,目空一切,喜怒无常,臭屁得要死做饭还难吃。”

“啊?那不就是你吗?”森玄星脱口而出。

“森大作者,”尼弁又露出那种骇人的笑容,“一万五。”

“……幼稚鬼。”森玄星嘟哝着扒拉一口饭。

“是谁先要人监督要人保护儿童报警器随身带的,那我不可得尽监护人职责啊。”

“……”森玄星扭头,“你再讲讲你大哥吧,说不定我可以用来当素材。”

“他啊,本职是个医生,但是喜欢打枪喜欢得不得了。”

“嘶……”

“大作者怎么了?”

“这描述结合起来,总感觉有点熟。”

“是吗?”尼弁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你们见过?那你没被他打死还真是谢天谢地。”

“……我这就去找日影凉。”

“找,你尽管找,我敢保证他没空搭理你。”

森玄星没好气地扒饭,不再理他了。吃完后他接着冥思苦想挤牙膏式写作,尼弁在厨房刷刷洗碗--这本应是森玄星的工作,但为了他专心写稿尼弁常常主动把杂活包揽。他曾经吐槽你这是把我当猪养,尼弁眼睛滴溜溜转了两圈,说猪好像不太贴切,狗吧,反倒惹得他满头问号。

真的在零点写完一万字时森玄星自己都感到难以置信,他扭头寻找尼弁,听到一句“可以了”,然后一双手将他手里的纸张接过。

“你不睡吗?”他说。

“嗯,先看看,你睡吧。”

“……”他想要不要说一句辛苦了,想到平时这个变态威胁自己的嘴脸又咽回去。

他又开始做噩梦,漆黑的空间里金属声交错,眼窝在发痛,柔软的女声和轻浮的男声杂糅冲击耳膜,“你感觉怎么样”,那个男声说,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我的编辑呢”,“我不知道那是谁,他跟你之前在一起吗?”,“是的,我们是在布洛里失散的。”,“那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帮你找到他”,那个声音回答。

森玄星从梦中惊醒,没有听见人声。他在黑暗中摸索,直至拧开门把手。有微弱的声音传来,是尼弁迹部的。

“没什么问题,”那个声音说,“他生龙活虎的,感官正常,不过不好说你一找他会不会又复发。对,所以再给我点时间。”

他的脚步僵在原地。

他都想起来了。

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尼弁迹部早死了。

评论 ( 10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馅饼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