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馅饼子

把痛苦留给虚拟,把欢乐留给现实

无声救援(3)

“您是?”

“宋声声的心理咨询师,我叫陆言,这里或许有您需要的东西,林先生。”陆言拉开包的拉链,掏出一部手机和沓装订成一本的资料,“这里是宋先生的治疗记录,和一些或许有用的东西,时间紧迫,请原谅我长话短说。”

陆言可以看出,在她刚说完的那一瞬,林辰第一反应就伸出了手,看来他确实非常需要这些东西。

但三秒后他就把手收了回去。

“陆小姐,虽然我确实很需要,但是身为业内人士你应该也知道……”林辰的眉头都皱了起来,眼神里带着疏离。

“我知道您在怀疑什么。”陆言平静地答道,“但我可以保证,我已经征得宋先生的同意,至于证据,您一会儿可以在我手机里的照片看到,里面有宋先生的亲笔签名。这是为了侦破案件和宋先生的人生安全,完全称得上是特殊需求。”

“人身安全?”

林辰一边说着,一边已经翻开了治疗记录。

陆言配合地按亮手机输入指纹,打开他们交流笔迹的照片。

“抑郁症?”

“是的,这个是主治医生的诊断结果。”

“后面的怀疑有异意思是?”

“请您看看这个。”陆言把手机递过去,“我不觉得这是抑郁症患者应有的反应。”

林辰的反应比她想得更激烈,虽然不是那种大吼大叫翻箱倒柜的激烈,但已经是习惯压抑自我的人能做出的最大限度。

他的手指快速划动着,一目十行。

他没有立刻接刚才的话题,而是抛出新的疑问。

“相野有问题?”

“是的。您可以看到,这是宋先生亲笔所述。”

“……非常感谢。陆小姐,您真的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线索。”

林辰再次抬头时,陆言注意到,他的眼神已经从怀疑转为真诚,像是学生在感谢老师解答出他想了整整一周的最后一道数学大题。

陆言松了一口气,但还是忍不住问道:“那另外一个人……你们认识吗?我觉得他可能会是个大麻烦。窃听器看起来像是他的功劳。”

“是的,是我们的一个……老熟人了。”林辰脸上浮现出苦笑,拍下照片,“我们主要是不能确定相野的立场,所以说陆小姐真的为我们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一块拼图。”

“我很荣辛。”

“最后……可能有点冒昧,但我还是想问问,陆小姐您为什么会不惜自己的生命危险也要帮忙呢?当然,这不是必要问题,如果您不想回答也可以提出。”

“没什么不能回答的,”陆言吸了口气,“我们曾经是同学。”

林辰没有说话,但陆言从他睁大的眼睛里看出来诧异。

“我所认识的他,在不羁的,仿若幼童般玩闹的外表下,是一个有着发光的灵魂的人,这太可贵了。你知道的,林先生,学我们这行的通常都是一些没什么信念的人,把人解构得太过,认为人到底只是一团肉,一个由神经纤维和内分泌构筑的平衡系统。但他的存在时常让我怀疑,真的是这样吗,人真的完全没有主观能动性吗?而现在我无比确定,是有的,即使见过世界最黑暗的一面,也依然在凭己之力创造光明的灵魂,是存在的。”

“……”林辰低下头沉默了一阵,刘海遮住了眼睛,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我明白了,我理解你。”

“最后再拜托您一件事可以吗,”再度抬头,他眼里泛着些许不易察觉的泪光,“想办法联系声声,跟他说,坚持下去,警方已经在行动,不管情况看起来有多糟糕,坚持下去。这是我的电话,如果还有什么线索,请随时联系我。”

林辰在陆言手机的通讯录里打下一串数字。

“我会尽力的。如果我还能活下去的话。”

“你会的,陆小姐,我相信王朝的能力,我们刚刚的对话不会被任何人听到,也不会有人知道您来找过我。如果您还是不放心,我建议您可以在宏景逗留一日,选择没有监控的场所,比如卫生间,更换您的装备。”

陆言点点头,接过手机和治疗记录。


林辰没有食言。

陆言一直在等待她头顶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坠下,落在她或者医生身上,但是并没有,也许是因为一切都按照相野他们原本的意愿进行,又或许他们正在集中精力筹备自己的计划,无暇顾及她这种无关紧要的小蚂蚁。

而在粉丝见面会的前几天,她如愿以偿再次见到了宋声声,他看起来已经比第一次见面的状态好了很多,眼里的忧虑却更甚。

她一笔一划写下林辰让她传递的话,想了想,又写道,请相信我,你也看到了,这段时间没有一个粉丝受到伤害,对不对。

宋声声沉默了。

全身的沉默,没有说话,没有写字,也没有做任何动作。

陆言紧张起来,她看出宋声声在犹豫,她多害怕答案是否定的,那将意味着她所做的一切都将前功尽弃,更意味着她接下来的一生或许都将在懊悔和无力感中度过。

然后在她慌乱的时候,宋声声点头了,一下又一下,重重地点了三下。

然后捏起笔,在纸上写下一行英文。

“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陆言瘫在沙发上,翻看着手机里的通讯记录,为了保险起见,她建了个小号并且选择发送了闪照,除非那个幕后黑手查到她的IP地址,否则应该不至于找上门。

只能相信马/化/腾爸爸了不是,她无奈的想到。

电视里正转播着永川克里斯汀演艺厅的盛况,屏幕上,林辰那天收到后,回了一句什么意思,然后她说,是一个歌名也是一句歌词,但这应该不是他这里想表达的意思,所以我也不知道,查明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你们警方的任务了。

其实她那天也很好奇,去贴吧和音乐软件都找过,然后发现那是一个歌名,也是一句歌词,但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传递给她这个信息。

她本来是想到现场的,但为了不让他们的目的太过明显,也因为林辰说,如果他们真的想动手脚,除了相野以外的另一个人他一定会在现场,她确实觉得比幕后黑手拥有一个更暗处的视角是必要的。

tbc.


评论 ( 3 )
热度 ( 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馅饼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