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馅饼子

把痛苦留给虚拟,把欢乐留给现实

无声救援(4)(完结篇)

陆言不由地想象起克里斯汀演艺厅会是怎样的场面,那个热爱舞台的宋声声,终于能再次站在舞台上了吗?他会开口说话吗?还是像在电视机上,咨询室里那样一言不发,只是认真地听着粉丝们诉说自己的热爱,但那些热情并不会减少。

她还记得高中的时候,她和无数狂热的同学一起坐在舞台下,却像是火海里一弯浇了冷水的孤舟,意识在很远的地方凝视着台上的少年唱唱跳跳手舞足蹈。宋声声刚上台的时候,她只觉得,哦,又是个仗着一张好看的脸蛋为所欲为的小屁孩。

直到一长串金属音交错后他唱出第一句词。

“你在高歌什么正义,不过为了让自己的行为合理。

可世上哪有那么多合理,都不过一出荒诞喜剧。”

与脆生生的嗓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戏谑的语气。

那是她第一次抬眼正视这颗燃烧的灵魂,那些火苗仿佛来自另一个星球,而在簇拥的火苗中心,少年睁开了寒霜似的眼睛,和她一样冷冷地凝视这个疯狂的世界。唯一不同的是,她关上了门窗,躲在厚厚的玻璃后面故步自封,他却冲出去张开双臂,试图给那些扎过来的刀剑一个拥抱,然后笑着说: 看吧,你们引以为傲的刀剑根本不足为惧。

“永川克里斯汀演艺厅发生火灾,疑似人为,火警和警方正在全力抢救中……”

电视机传出的平直而圆润的播报声将她拉回现实。她看到演艺厅里冒出的浓烟,她觉得房间里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声。

陆言颤抖着捡起手机,从窗户往下望,看见了停在楼下的单车。


她离演艺厅实在太远,到达的时候已经日暮西垂,火势已经近乎熄灭。

骑车,转公交,转地铁,漫长的路程几乎使她精疲力尽。她感到自己被沉重的呼吸声和灼热的气体很远,脑子里翻滚着重金属打击乐。

他在哪,她看着周围的人山人海,有些神智不清地想着,还有林顾问……对,可以找林辰,问问他……

她刚准备打开手机,就看到不远处有个人在像她招手。

中分的黑色刘海,袖子挽到手肘上的泛黄衬衫。

是林辰。

“林顾问?”

她小跑过去。

看到陆言跑过来,林辰松开了刚刚握着的旁边壮实男人的手,脸上露出令人舒适的笑容。

“我知道你是来找谁的,不过暂时会很难了,所以我还是建议顾小姐先好好休整,过几天,或者至少几个小时再去永川医院探望。”

“医院?他受伤了?”

“火灾发源地并不在一楼,所以只是少量浓烟,问题不大。主要是为了拆除他牙齿上的窃听器。”

“那两个人呢?”

“死了,自杀,嘛,虽然我很想说相信我们警方,不过很遗憾,并不是我们抓捕归案或者枪毙的。”

“这……”陆言怔在原地。

“这你就不用担心了,”林辰拍拍她的肩膀,“过几天去跟宋声声聊聊吧,你们安全了。”


宋声声看起来确实老了很多,也瘦削了很多,如果没人提出来,没人能认出他就是当年那个叛逆男孩。

但在陆言眼里,病床上朝她笑的这个人,那种不以为意的姿态又仿佛从未变过。

“你来了。”他说,就好像在问今天吃过饭没,而他不是那个靠在病床上的人一样。

陆言点点头,拉了张椅子在他身边坐下。

“给你带了点点心。”

“谢谢陆老师。”他笑道。

“虽然可能逾越了……但我还是想问问,宋先生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唔,混吃等死?”

陆言瞪了他一眼,心说,我信你个鬼。

“哈哈陆老师这么容易生气的吗,不要生气嘛,美女生气多浪费五官。”

“……我不是你的粉丝,不吃这套。”陆言很想给面前的人一拳,但看了看这人现在风一吹就会倒得模样,想想还是算了。

“好啦好啦,我真的是怕了你们这些正经人。反正我是肯定不会复出的,偶像本来就是个吃青春饭的玩意,虽然我的从来没把自己定位成偶像过,CA娱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少个刺头他们也能放心不少吧。其实这两天躺着我就在想,是不是还是“咔”地一下死掉比较好。不过啊,如果不是为了救人,我其实没什么死亡的理由。”

陆言沉默地听着,点了点头,她觉得她找到了之前所想的那个问题的答案。

“所以就继续做音乐吧,其实如果当年不是相野把我挖走,那么我可能就是个疯疯癫癫的独立音乐人,或者地下歌手之类的?”

“你还想站上舞台唱歌吗?”陆言突兀地问。

“什么?”

“我有个办法,观众我也想好了。”

宋声声诧异地看着她,但还是点点头。


林辰收到了一个意外的邀请。

刑从连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是男友比跟他一起时还要激动的反应令他有些郁闷,也让他猜了个八九不离十,不用想也知道八成又是宋声声。

这什么魅力啊,还男女通吃呢,刑从连抓乱了本来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字迹在纸上龙飞凤舞。


当刑从连还在为了工作抓耳挠腮时,林辰已经推开了学校演艺厅的大门。

里面只有两个人。

台上的宋声声,和台下的陆言。

宋声声正在低头调试吉他,好像没注意到他的到来,而陆言已经在朝他招手。

林辰点点头,走到陆言身边的座位坐下,小声道:“虽然我也很期待,但是他真的还能唱吗?”

“嗯,嗓子状态肯定不比当年,但是摇滚嘛,本来就是包容度很高的乐种。”

舞台上的宋声声似乎是已经试好了音,开始弹前奏了,陆言和林辰默契地闭上了嘴。

“这世上不存在永远的爱情,也没有人能拥有永远的生命。所以放肆吧潇洒吧随他去吧,让他滚蛋吧~”

听到这段熟悉的高潮,林辰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这时他注意到,宋声声在朝他眨眼。

那双眼睛是那么明亮,仿佛能跨越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光。

end.


评论 ( 1 )
热度 ( 8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馅饼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