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馅饼子

把痛苦留给虚拟,把欢乐留给现实

残缺雕像(1)

*基尔梦向,百合。随便写写。

预警: 我oc或者说梦设不是啥好人,不过应该也没人看就随便吧x

电话铃响起时,黑川凛正半闭着眼睛在床上摸皮筋,不知算幸运还是不幸,正巧摸到震动中的手机,迷迷糊糊看见绿色的接通键,顺手按下去。手机里响起清冽的女声:“你在哪?我可不想下个任务是暗杀你。”

好像被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心凉,黑川凛难得有些慌乱地捂住床伴的嘴,以免电话那头的人察觉端倪,开口还是一如既往的悠闲自在:“怎么会,怎么都不会劳烦水无姐姐动手的啦~”

另一只手一边扣衬衣扣子,扣错位置都没察觉。扣完以后她终于摸到皮筋,一边心不在焉地应着,一边抓着自己短短的发尾,一圈圈绑上。

基尔坐在车里按手机,但她并没有等太久。当当,车窗发出闷响,抬头一看,是堪培利用食指骨节轻敲车窗玻璃,灰绿色的眼珠盯着她看,嘴角带着惯常的浅笑。

她打开车门锁。

娃娃脸的女人拉开车门钻进来,非常自觉地绑好安全带关好门,神色如常道:“今天没有电视台的工作?”

“如果我说是受某人所累请假的,你会因此愧疚一下吗?”

“……不会。”

出乎基尔预料的,堪培利没有像往常一样夸张的撒娇,语气淡淡的回了一句,低头打开笔记本电脑,刘海挡住了她的眼睛,因此看不清表情。原本闹腾的人突然不闹腾了,基尔反倒感到不自在,也没问不会指的是什么不会,暂时闭了嘴,专心开车。

车内安静了一会后,堪培利突然开口:“你不问我刚干什么去了?”

基尔挑眉:“你想我问吗?”

堪培利耸耸肩:“我没什么想法,我只是以为你会问。”

“其实比起这个我更想问另一个问题……心情不好?”

黑川凛愣了愣,露出一个玩味又嘲讽的笑来:“有必要关心这个吗?”

“当然,我需要我的搭档情绪稳定。”

“啊……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组里有几个蠢蛋罢了。”黑川凛扭过头看她,“我没事,放心好了。”

“……抱歉,是我多心了。”基尔打了个方向盘。

“……”短发女人没再说话,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基尔瞟了一眼--这人贴了防窥膜,看不清,只能从对方皱紧的眉头判断确实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事,但话又说回来,有人干活的时候是高兴的吗?

又过一段时间,基尔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只知道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路。余光看见堪培利已经合上电脑,手臂压在上面,靠在椅背上浅眠,原本扎起的发尾松散下些许凌乱的垂在脸侧,脑袋靠在安全带上,嘴角有一点口水痕迹反着光。

本堂瑛海很难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她还从没见过哪个组织成员这样生活化的一面,年纪更轻些时的印象令她下意识觉得组织是一只无时不刻盯着她的眼睛,因此其他成员也一样。她从没想过他们作为个体是如何生存和生活的,又有怎样的想法,也觉得没必要去想。但这会她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或许多观察一下能融入得更好,也会没那么容易被揪出来。这无疑是危险的,但被怀疑也是个死,倒不如赌一把。

停好车后她看人还睡着,正犹豫要不要推人一把,就见堪培利缓缓睁开眼睛打量四周:“到了?”

“对。”

“那走吧。”

他们走进电梯,黑川凛按下楼层,这时她突然又开口:“……你有什么想干的事情吗?”

本堂瑛海心中疑惑,还从没有人问过她这个问题,她也从未思考过,她生在一个性质特殊的家庭,这种特殊带来压抑的氛围,好像所有事都是她应该做,她应该继续伊森本堂在情报局的工作,她应该离她弟弟远远的好保护好他。

至于她想做什么,梦想之类,她真的配拥有吗?

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堪培利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才是更重要的问题。她笑笑,刚想岔开话题,对方就自问自答道:“没事,我明白了。”

“……”她或许应该问一句你明白了什么,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

电梯发出叮的一声提示音。

看起来这是一间已经被废弃的公司,黑川凛熟稔地走向放置纸质资料的方向,于是本堂瑛海也走向电脑。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喵馅饼子 | Powered by LOFTER